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克服麻痹思想 落实防控举措 确保群众安乐祥和过大年

时间:2021-02-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会 李丽娟

随着新年脚步的临近,返乡人员的增长,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加大,元疃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扩大宣传面。该镇自合肥市发布疫情防控1号通告后,线下利用社区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中关于春运、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等公益宣传海报共81张,在村居主干道悬挂横幅16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结合秸秆禁烧等工作入户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1000余份,同时利用音响、流动宣传车宣传劝导群众减少聚集、出门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和最新政策;线上通过“魅力元疃”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对疫情最新情况通报、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等宣传力度和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的发布,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和自我防护引导。

多部门联合监督巡查不走样。该镇组建由应急办、卫健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卫生院、文明办、城管等部门联合巡查组,要求各部门紧密配合,每天两次对集镇各处经营场所进行巡查,重点查看经营人员口罩佩戴,安康码、登记簿、体温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基本举措的落实情况,特别是药店、卫生院重点人员购买药品的登记;同时市场监督管理所人员对镇域内超市、冷链食品进行检查,确保来源可靠、去途可查。

紧盯重点人员,落实返乡人员摸排管控。镇卫生院和社区全力做好省外务工返乡人员的动态摸排和信息收集工作,全面排查春节返乡人员,由村(社区)社区全面做好返乡人员的摸排和登记,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挨家挨户宣传防控政策,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反馈上报该镇疫情防控领导组,做到防控工作家底清、情况明。同时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对全镇从事快递、店铺经营、交通卡口执勤等重点行业人员进行摸排,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干干净净迎新年。该镇文明办督促辖区内侨银环保公司做好村居道路和集镇主干道的卫生环境清洁和公共厕所、垃圾桶、农贸市场等地的日常消毒工作,加大春节期间垃圾清运次数;组织志愿者深入背街小巷对道路两侧门店墙体海报、宣传条幅、门店乱张贴、破旧牌匾等进行逐户清理;各社区积极行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人员对村居沟渠漂浮物、路面堆放的树枝等集中清理。(李会 李丽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