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中欧班列+” 链动“朋友圈”

时间:2021-01-2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葛清政

近日,装载着安徽滁州博西华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制造的冰箱、洗衣机、吸尘器、咖啡机等家电产品的专列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发车,向德国汉堡驶去。这趟班列的发运,开辟了“合肥北-二连浩特-汉堡”新线路,是合肥中欧班列深度对接企业外贸需求,切实服务区域产业发展,大力推进合肥都市圈建设的行动证明。

据悉,博西华专列采取去回程双向包列运输形式,列车抵达后将紧锣密鼓地组织回程专列装载欧洲生产的高端家用电器返回合肥。“合肥中欧班列博西华去回程双向专列的开通,联动了皖中、皖东两大板块,提升了‘合滁发展带’功能,实现了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同时有利于合肥发挥都市圈中心节点功能,梯度影响、辐射带动周边地区产业发展,助推全省经济提档升级。”合肥国际陆港董事长沈校根说。

时间回溯到2018年6月26日,彼时,一辆满载木质工艺品的专车从位于阜阳市阜南县的安徽华宇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出,驶向合肥北站物流基地,这批工艺品于次日搭乘合肥中欧班列直达德国汉堡,这是合肥国际陆港扎实推进“合肥中欧班列+”战略的首次尝试。

自此,“合肥中欧班列+”的链条在合肥都市圈内不断延伸,开辟合肥中欧班列“+阜阳”“+芜湖”等城际定向班列,并根据企业产品和特性,2020年还开行了“江淮号”“奇瑞号”“安凯号”“美的号”“康宁号”“惠而浦号”等140余列企业定制班列,服务于省内更多企业。

沈校根表示,合肥中欧班列以畅通货运通道为抓手,实现省内16个地市全覆盖,服务600余家企业,促进合芜、合马、合滁、合六、合淮蚌等多条发展带功能充分发挥,刺激资本、技术、产品、原料等要素自由流动,挖掘都市圈各城市优势,互补互助、共同进步,推动合肥都市圈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