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顿珠:向脱贫攻坚驻村干部致敬

时间:2021-01-2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莹莹 张谐

今年年底,云南省政协委员扎西顿珠将主演一个反映云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佤族人民脱贫致富的云南原创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扮演剧中的男一号驻村干部李天有。

“男主角原型是西盟县教育局脱贫攻坚派驻力所村职工李有轻,2019年因病抢救无效在医院病逝,年仅49岁,在病危弥留之际,他仍惦念着基层工作,把工作当中的两个U盘交给了当时的西盟第一书记。”扎西顿珠说,这样的真实事件令他非常感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深切感觉应该把驻村干部在基层脱贫攻坚的不易和成绩演绎在舞台上。

云南省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实现整体脱贫。困扰云南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得到了解决。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将近300万的驻村干部在基层为脱贫攻坚做出了努力,在平凡的工作中做着不平凡的事,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努力。正是因为有这千千万万为脱贫攻坚而努力的驻村干部,才有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

扎西顿珠说,最好的宣传莫过于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将脱贫攻坚中真实而感人的故事讲述给全国的观众。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文艺工作者,一名政协委员,他希望用本职工作去塑造,去演绎更多的基层工作者,将精品文艺作品展现在舞台上,让更多的人看到基层驻村干部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张莹莹 张谐 云南政协报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