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司法服务“不掉线”2020年云南网上立案92343件

时间:2021-01-2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婧瑶

1月28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中作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云南法院全面开展无接触不间断在线诉讼服务,网上立案92343件、跨域立案5393件、网上开庭22132件、网上调解56367件、网上拍卖35836件、电子送达324万次,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两不误。

云南法院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严密做好审判场所疫情防控的同时,就打击涉疫犯罪、保障医务人员安全、惩治涉野生动物犯罪发布通告、出台审判指引,从严从快审结涉疫刑事犯罪案件856件1123人,杀害疫情防控人员的马建国、张卫平被执行死刑,马建国案入选2020年度人民法院十大案件,非法捕猎野生动物的曹发林、黄爱林等受到法律严惩,发布虚假售卖口罩信息骗取钱财的黄劲博、陈帅等受到刑事追究。

同时,云南法院坚决服务“六稳”“六保”,及时出台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司法措施,妥善处理因疫情引发的合同违约、企业债务等民商事纠纷1350件,更多采取调解、“活封”等轻缓司法方式,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以和解方式执结涉案金额115亿元的金安桥特大水电站系列案。充分发挥“云南移动微法院”等电子诉讼平台优势,全面开展无接触不间断在线诉讼服务,网上立案92343件、跨域立案5393件、网上开庭22132件、网上调解56367件、网上拍卖35836件、电子送达324万次,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两不误。(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