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伟阳:加大体育专业人才储备 助力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

时间:2021-01-2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体育不能、也不会缺席。”云南省政协委员郭伟阳一直很关注体育的发展。

2020年8月11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意见》,提出了三个阶段性目标和26项工作任务,其中明确提出将筹建云南体育大学。郭伟阳认为,当前我国体育类高等院校的数量,尤其是一流体育院校的数量,尚远远不能满足体育产业发展需求。筹建云南体育大学,不仅可以有效缓解高素质体育专业人才需求缺口,而且也能提升云南体育区域辐射能力,对于西南地区体育人才培养和体育产业长远发展均具有重要作用。

郭伟阳表示,从云南省自身角度来讲,当前体育事业在迎来巨大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其中,最严峻的就是体育人才匮乏:队伍整体素质不高、专业人才队伍总量不足、复合型外向型人才缺乏、人才队伍结构性矛盾突出,这些都严重制约着云南体育事业的发展。对此,启动云南体育大学筹建工作,契合了云南抢抓发展机遇,推动体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总体思路。

郭伟阳建议,建设一所高水平体育大学,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水平,可进一步发挥云南的优势和特长,为云南体育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体育人才,加快补齐全省体育人才短板,从而为云南省体育事业进入改革攻坚期和发展加速期提供更多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为体育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和机遇。“下一步,我将把握自身角色认真履职,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的落实落地。”郭伟阳说。 (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