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1-01-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1月25日,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昆明开幕。

(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议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协商讨论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进行大会选举;审议通过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

(委员在会场外合影)

会议期间,将安排4次全体会议、3次界别联组协商会、3次分组会议,委员们将认真围绕科学制定云南省“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推进云南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建言资政,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扎实做好2021年省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媒体采访政协委员)

据悉,本次会议在组织保障上呈现出日程安排更紧凑、协商形式更丰富、信息化手段运用更充分、疫情防控要求更严格四个特点。

(委员步入会场)

其中,为进一步发挥全体会议的协商功能、丰富协商形式,会议在安排小组协商、大会发言基础上,将组织3场界别联组协商会,分别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统筹推进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三个议题开展协商。省政府对政府部门在会议期间及时回应、反馈政协委员意见建议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秘书处对此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将及时收集反馈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配合协调省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回应和办理工作。(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