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生态环境:把好"源头" 做好监管

时间:2021-01-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及自主验收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及自主验收监督检查工作,近期,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安排审批科室将2020年度已取得环评批复的建设项目清单及批复文件移交合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庐阳大队(以下简称“大队”),并对相关事项进行对接。

一是对移交的所有环评文本与数据进行逐个对比,核实相关信息,确保准确无误;对遗漏的资料进行补缺补差,严格按照要求予以规范,确保移交资料的完整性、正规性;根据统计信息完善移交企业名单信息,做到文件资料齐全,整理规范,方便大队查询企业建设项目相关信息。

二是在建设项目取得环评审批文件后,及时跟踪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事中事后监管专项行动,严格把控落实环评批复要求,发挥窗口纽带作用,电话或网络告知取得环评审批手续的企业履行自主验收职责,及时将验收文件报送分局备案,建立企业“三同时”履行情况清单,由大队依据清单开展“三同时”及自主验收监督检查,建立检查台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建设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三是健全完善以环境信用评价、“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为基础的全生命周期监管,将“三同时”及自主验收监督检查纳入“双随机、一公开”日常监管工作内容,制定“双随机”抽查计划、优化抽查设计、强化分类监管,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的计划性、科学性。定期组织力量全面梳理、认真核实辖区内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开工建设及验收投产情况,动态调整随机抽查信息库。  

2020年,分局共审批环评项目102家,其中告知承诺制审批10家,已全部移交大队。近期,收到企业咨询20余次,收到企业自主验收报告3份。下一步,分局将采取业务培训、执法稽查等方式,加强对企业“三同时”履行情况的监督和指导,提高验收效率,督促企业做好环境污染防治措施。(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