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城管化身“环保卫士” 倡导绿色生活

时间:2021-01-21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夏海霞 孔雪莉

宣传人员正在给居民介绍环保方式。

1月15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包河区骆岗街道格林丽景小区北广场举行,活动结合歌谣表演、现场讲解、游戏互动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推广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生活。

据了解,该活动由骆岗街道城管办联合车谷社区、包河城管执法大队、北京环卫集团共同举办。活动中,城管队员与志愿者们化身“环保卫士”,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实操性强的垃圾分类手册及现场讲解演示,向过往居民介绍垃圾分类及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的相关知识,城管队员还自编垃圾分类宣传歌谣,让现场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加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认识。

“垃圾如果不分类,它的危害真不小;污染环境太可怕,能把地球毁灭掉……”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歌谣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并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读起来。

活动还设置了互动游戏环节,巧妙地将垃圾分类知识融于垃圾模拟投放、垃圾分类飞行棋等游戏中,让居民在娱乐中掌握垃圾分类小窍门。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作为城市的管理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骆岗街道将持续加大垃圾分类普及力度,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多种形式以及多样的宣传方式,以点带片、以片带面,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