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市场巡查督查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1-0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做好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庐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区局机关人员开展市场巡查督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11日起,区市场监管局成立6个督查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每周不少于两次深入各水产品、冷冻食品和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药店、理发店、美容院等场所,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宣传《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告知书》,增强经营者和民众的防护意识。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已组织开展16次督查。督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商户能够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也有部分商户存在思想松懈、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均当场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其限期整改。

此次疫情防控督查重点告知各类经营主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员工及进场人员验证安康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环境消杀、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等。所有药房一律凭处方出售退烧、止咳、止泻等药物,并实名登记、上传信息。所有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和个人,一律要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提前报备;一律应用“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完成“首站赋码”,并严格查验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报关单、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才能用于生产、加工和销售。不能提供相关报告和证明的,一律运抵合肥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完成“安徽冷链”赋码后,才能出仓用于生产、加工和销售;对已在库且没有取得相关报告和证明的,一律要经核酸检测合格和全面消毒后,才能用于生产、加工和销售。

根据庐阳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巡查出现三次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经营户,将被列入黑名单,如仍不整改将责令停业整顿。(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