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县商务局:“五个一”推进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友谊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做好我县重点商贸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县商务局快速行动,有序部署,多举措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完善“一套班子”。调整充实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组,分别负责信息宣传、物资采购、巡回督察和综合统筹,抽调骨干人员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负责疫情防控日常工作。

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

建立“一套机制”。1月11日、14日先后召开局党组(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和县重点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1年第1号)《肥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告知书》和《致肥西籍在省外人员的一封信》等通知、通告。对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建立包联机制,由局属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包联县域重点商贸企业各重点点位,确定包联责任人,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防控工作要求做到7个“要”:思想要想通,精神要领会,工作要做细,责任要落实,整改要到位,坚持要常态,纪律要严明。

召开县重点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明确“一套标准”。根据市、县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文件和通告、公告精神,结合商贸企业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相关要求,对商务局负责的12个重点点位的疫情防控组织机构、防控宣传、人员管控及消毒、通风、“一米线”设置等防控措施落实,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提示单的形式,明确了“一套标准”,做到整齐划一、标准统一。连日来,县商务局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各重点点位,帮助、指导和督促企业按照要求落实相关防控宣传和防控措施。

指导重点商超布置疫情防控宣传台

帮助指导商超加强防控宣传

要求“一份承诺”。要求各重点商贸企业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从全面服从配合、全面强化管控、排查重点人员、严格日常防控、严格报告制度、保障防控物资、加强宣传教育等7个方面作出承诺,确保企业将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做细做实,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签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承诺书

检查“一丝不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重新修订完善《肥西县商务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查表》,将“入口处张贴安康码”“入口处摆放宣传台”等18项内容作为检查内容,由局领导带队开展每周至少一次的检查督查行动,并将存在问题及时通报给相关经营主体、函告属地乡镇、报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以查促改,持续推进重点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刘友谊)

局主要负责人赴重点点位督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