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县总工会:以劳动之声 强信念之基

时间:2021-01-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韩兆兵

肥西县总工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工会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组建成立肥西县“劳动者之声”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理论宣讲,着力做好新形势下职工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工作。

紧贴职工实际,紧跟理论热点。制定印发《肥西县“劳动者之声”宣讲团宣讲活动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宣讲内容,对县总工会和基层工会年度宣讲活动作出计划和安排,县总工会每月赴不同乡镇的重点企业开展一场“劳动者之声”理论宣讲,基层工会每年自主开展2场以上“劳动者之声”理论宣讲活动,通过“规范+示范”、“带动+推动”、“联合+结合”的方式,推进“劳动者之声”理论宣讲活动深入开展。2020年,肥西县“劳动者之声”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学校,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理论宣讲和主题宣讲活动30余场次,将理论热点与职工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既加强了理论武装,同时也凝聚了广大职工的信心和力量,振奋了精神和士气,达到了宣讲活动的目的和效果。

深入企业一线,了解实际情况。肥西县“劳动者之声”宣讲团在进企业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前,均提前与所要开展宣讲活动的乡镇(园区)工会联系,组织宣讲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会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职工的年龄结构、思想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开展宣讲活动打好基础;在宣讲中,既注重思想引领,同时也积极与职工沟通交流,进行答疑解惑,回应职工关切,倾听职工心声,拉近与职工的情感距离,做到面对面、心贴心,通过每一场宣讲活动,收获职工的信任和肯定,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想,为有针对性的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积累经验和第一手资料。

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稳定大局。肥西县“劳动者之声”宣讲团在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中,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稳定大局。2020年,结合首届合肥工匠和首届肥西劳模评选表彰,组织受表彰的劳模工匠代表进企业开展“劳动者之声”宣讲暨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结合工会普法工作,开展“送法律服务进企业”、《安徽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宣贯活动;结合助力职工素质提升,开展女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窗口单位文明礼仪规范服务大讲堂等,将宣讲工作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工会业务工作结合起来。

在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的同时,肥西县“劳动者之声”宣讲团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建立宣讲员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备课试讲、集中培训等制度,在强化政治责任、礼赞成就、凝聚人心、掌控主动和提升能力上抓落实见成效。2021年,肥西县“劳动者之声”宣讲团将继续发挥理论宣讲“轻骑兵”作用,讲好时代故事,凝聚思想共识,传承劳动精神,助力创新发展,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韩兆兵)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