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打响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监管第一枪

时间:2021-01-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如我们平时常见的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叉车、打桩机、铲车、牵引车、摆渡车等都属于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范畴。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已达到365.2万吨和32万吨,与柴油货车基本持平。每一台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排放量相当于70台小汽车,在污染源中占比比较显著,治理的形势紧迫。

近日,在合肥市生态环境局的统一部署下,市机排办带领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及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庐阳区内部分工地的挖掘机、铲车等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达标情况进行专项检测行动。为真实反映我区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情况,避免建筑工地提前采取措施弄虚作假,本次专项行动不提前通知,执法人员随机选择4处建筑工地对机械进行抽检,当天共计检测非道路移动机械7台,未发现尾气超标机械。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仍有部分机械车主未领取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执法人员对其施工单位负责人及车主进行教育,并指导车主现场对环保标牌进行网上填报申请。

自2019年11月1日以来,庐阳区多部门联动,区住建局、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及乡镇街道积极配合,已累计发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标牌1084张。下一步,庐阳区将继续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监管力度,加大尾气排放抽检执法频次,坚决贯彻执行《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合肥市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合政办秘〔2019〕43号)相关规定,从严治理,减少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对大气的污染,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