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生态环境:庐阳区水质提升“不间断”

时间:2021-01-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蓦然回首,2020年,庐阳区地表水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南淝河干、支流五个控制断面全部达标,综合指数SPI值均优于2020年目标值;董铺水库和大房郢水库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2020年1-11月,庐阳区获得上级地表水生态补偿资金135万元。2020年,庐阳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展望2021年,庐阳区实施水污染防治工作“不间断”,控制工业、农业以及城镇污染源绝不松手。一是狠抓工业污染防治。加快大杨产业园和庐阳工业区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工业园区全面实现雨、污水分流改造;对重点企业污水排放行为加强监管。二是推进农业农村污染防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对已建成的乡村污水处理设施强化管理;持续推进水源地居民搬迁,从源头减少面源污染。三是强化城镇生活污染治理。严格排水规划管理,规范城市排水行为,实行“雨污分流”,加强管网管理与维护;河道沿线排口有污水入河问题,立行立改,建立健全入河排污口监管机制;推进初期雨水调蓄、处理和综合利用,削减城市面源污染负荷。

2021年,庐阳区多措并举,从源头控制污染量,减少后续污染治理成本,确保水质提升“不间断”。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