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东县:保证每个适龄幼儿顺利入园

时间:2021-01-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振华 王纹波 李丽娟

为深入推进肥东学前教育普及和普惠发展,努力提升学前教育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落实好学前教育民生工程政策,肥东县精心谋划、细致探索、精准施策,全力推进2021年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安全优质发展。据统计,全县2021年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新建幼儿园项目3个,预计投入资金2950万元,面积约11232平方米,预计新增学位990个,3所幼儿园均已进入施工阶段,计划2021年9月投入使用。幼儿教师培训和幼儿资助工作也已进入前期准备工作。

精准施策,紧贴民生需求。秉持学前教育公益性、普惠性原则,为了让百姓真正得到实惠,肥东县合理布局,根据本地实际,找出差距,提炼成功经验做法,有效选址,补充幼儿园学位供给,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为保证每个适龄幼儿顺利入园,构建以“政府资助为主、社会资助为辅、多渠道筹措”助学体系,全面落实学前教育资助政策,减轻贫困儿童家庭经济负担,使贫困家庭适龄儿童入园全覆盖;同时,紧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宗旨,大力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活动,实现全县学前教育均衡健康发展,努力走好内涵式、高质量教育之路。

认真谋划,做好准备工作。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就是要让每个孩子都能有园上,即有公平的入园机会;上好园,即享有有质量的教育。肥东县在圆满完成2020年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做好2021年项目前期规划工作,新建项目提前实施,早实施、早竣工、早开园;幼儿资助提前开展资助对象的摸排调查,通过人工摸排、系统比对以及对接镇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方式,确保摸排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幼儿教师培训结合实际提前做好培训计划安排,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

动态管理,加强督查力度。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肥东县建立了督查长效机制,落实项目“三查三单”督查制度和定期通报制度,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动态监管工程建设进度。实现调度推进与日常督查相结合,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力争项目提前竣工,构建起布局合理、规模办学、群众满意的网络格局,努力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幼儿园。

拓宽宣传渠道,政策深入人心。为落实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安全优质发展,在全社会树立科学的儿童观、教育观,肥东县突出宣传重点,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总结典型经验做法,通过日常宣传、集中宣传活动、假期走访等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采用宣传画、短视频、宣传栏、主题墙、微信或QQ群等方式进行民生政策宣传,积极构建“领导重视、组织有力、精准到位、群众满意”的实施氛围,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刘振华  王纹波  李丽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