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巢湖大桥昨日通车

时间:2021-01-13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方娟 苏晓琼 周琴雪 赵奇

环巢湖岸线再添一道亮丽风景。1月12日上午,巢湖大桥通车。一桥横跨巢湖南北,环巢湖大道正式成“环”。

巢湖大桥是湖光路与巢湖的交叉工程,位于巢湖市西郊,“心”形巢湖最东端,是巢湖市“两环三横三纵”的关键工程,也是环巢湖大道全线贯通的最后节点工程。该桥于2018年1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全长2149.66米,其中桥梁长度1122米,桥梁跨径460米,是目前安徽省最大跨度市政斜拉桥。大桥主塔采用“人”字形桥塔,体现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寓意“天人合一”。

大桥设计精巧。中国铁建大桥局巢湖大桥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张健介绍,巢湖大桥为双塔组合梁协作体系斜拉桥,属于全漂浮体系,即主桥钢梁没有下部横梁支撑,完全依靠斜拉索的拉力,处于全悬浮状态。这种桥型的妙处是,可改善大风、地震等特殊外力作用对结构产生的不利影响。同时该体系还可以提高全桥结构的经济性、耐久性和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巢湖大桥主梁为钢混叠合梁,不仅环保还节能。主梁每平方米用钢量仅为0.22吨,全桥总用钢量约8700吨,相比国内同类桥梁钢材总量节约近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