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0年合肥市拆除违建3337处 面积588191.7㎡

时间:2021-01-13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倪勇 刘达青 张前程 蒋瑜香

违建停车棚、违建阳光房、正在施工的小区违建……近日,合肥城管部门陆续拆除了一批违法建设。

自合肥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合肥城管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整治违法建设。2020年,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3337处,拆除面积588191.7㎡。下一步,城管部门对违建将“不松劲”,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推进人居环境改善。

拆除两处违建停车棚

地点:包河大道与紫云路交口、气象局宿舍

1月12日,记者从包河区城管局获悉,近日该区拆除两处违建停车棚,累计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

包河区方兴城管负责人介绍,日前,城管队员在巡查时发现位于滨湖新区包河大道与紫云路交口有一处停车棚,该处车棚面积约400平方米,主要供周边工地工作人员停车使用。

“经核查,建设方未能出示临时用地审批手续。”该负责人介绍,在城管队员劝说教育后,建设方安排工人将违法搭建的停车棚全部拆除。

除了这一处违建停车棚,1月上旬,城管执法队员在气象局宿舍内发现一处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私搭停车棚。经核实,该车棚无相关审批手续,系违法建设,且墙体已经开裂,存在安全隐患。“在该处车棚拆除后,我们计划在原址上覆绿,并另选合适位置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拆除违建阳光房

地点:鸿泰苑小区

1月11日,经开海恒社区城管执法人员拆除了鸿泰苑小区一处违建阳光房。

记者从经开区城管局获悉,该违建系业主铲除院内绿化后搭起的金属框架阳光房,用于晾晒衣服和存放物品使用,被城管执法人员在开展居民小区违建排查工作时发现。

“经调查,这处阳光房为简易承重结构,不能满足建筑荷载要求,也不具备办理合法手续的其他条件,无法获得相关部门审批,必须予以拆除。”经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11日上午,执法人员帮助业主搬运物品,清理场地,做好拆除准备工作。现场还调来吊车,由专业拆除工人对该阳光房进行了分解拆除,并根据建筑物的地理位置和特点,在不破坏原有围墙的情况下,采取吊装为主、破拆为辅的拆除办法,尽量减少违建户的损失。

制止小区内正在施工违建

地点:御璟江山小区

在合肥全面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后,对违建采取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推进该项行动开展,但仍有个别居民存在侥幸心理。

日前,蜀山区城管局接路面巡查报告,在御璟江山小区内有一业主正在施工搭建违法建设。接到线索后,蜀山区城管局查违大队、井岗镇市容所及十八岗村委赶赴御璟江山小区,制止小区内正在施工的违建,要求其停止施工,并约谈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和违建业主,宣传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物业管理方表示将依据装修协议用法律手段解决违建问题。

“我们要求物业对违法建设不能听之任之,要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蜀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不给违建“留空间”,物业要对进入小区的装修人员和装修材料做好检查,从源头上予以遏制,安保人员加强小区巡查,发现违建行为及时制止、及时上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