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通快递荣获SDG中国行动“金钥匙奖”

发布时间: 2021-01-11 17:05: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近日,“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通快递凭借“快递进村”案例获评“人人享惠”环节最高奖项——金钥匙•冠军奖。由学术界、研究机构等组成的评审团队通过对参评企业进行考察研评,肯定了中通快递在城乡包容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做出的贡献。

 image.png

该活动由《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主办,呼应联合国面向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行动十年”计划,旨在寻找并塑造面向SDG的中国行动标杆,讲述和分享中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的故事和经验。中通快递选送的案例“快递进村,农产品进城——中通快递架起城乡互通高速路”从92家企业报送的122项行动案例中脱颖而出。评审团队认为,中通快递充分利用自身业务特点、产品优势,为更多元的人群赋能,让他们获得了更全面的发展。 

 image.png

为提升农村居民消费品质,破解农产品销售渠道不畅的难题,中通快递依托自身运输网络优势,加速业务“下沉”,推进“快递进村”工程,实现产销对接、农商互联,打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双向激活农村市场,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疫情期间,中通在湖北秭归仅用两周就完成10万件脐橙的销运;5月份,中通云仓首次直播,董事长赖梅松参与云仓直播带货,7万份平泉香菇、崇阳小麻花、袁隆平大米“秒光”;在内蒙古巴彦淖尔,中通快递网点与农户“包地入户”,一年包销包运10万斤华莱士蜜瓜……

image.png

据了解,中通快递正不断探索"快递+农村电商+农特产品+农户"产业扶贫模式,充分整合旗下中通云仓、星联时效件、冷链、中快传媒等业务资源,依托电商平台、团购、直播等新兴业态模式,破解农产品销售渠道不畅难题,帮助欠发达地区发展支柱型现代化农业产业,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