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县直工委:三个下功夫,促进“学习强国”推广运用

时间:2021-01-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施珊 吴官霞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按照党中央部署建设的基于互联网pc端和移动端APP的信息化平台,该平台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是以学习型政党建设带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大国建设的重要阵地。安徽省肥西县直机关通过广泛动员推广、成立学习组织、搭建管理员队伍、畅通供稿渠道、纳入督导考核等方式推动“学习强国”平台在末端落地见效。

在提升注册使用率上下功夫。针对部分县直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多、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情况,各级平台管理员采取专人负责、送学上门的方式,为机关离退休老同志现场一对一教学,提升他们操作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实际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平台注册使用率,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通过进一步完善学习组织、健全管理员队伍、组织业务培训、畅通问题反馈渠道等手段,经过不断的努力,肥西县直机关68个直属党组织均成立学习组织、5131名党员注册成为学员,另成立39个党外学习组织、1134名群众注册成为学员,注册使用率提升至90.66%。

图为肥西县经信局党总支副书记唐德稳同志带头登陆平台学习

在增强使用效益上下功夫。下载、注册的目的在于使用、在于通过平台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其精神实质。肥西县直机关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积极用、查阅资料首先用、学习知识经常用。通过开展知识竞赛、通报表彰的方式,县直机关广大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得到了很大程度提升。连续开展“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和优秀组织奖的评选活动。2020年初,通报表彰6家学习组织和55名学习积极分子;2020年底,548名学员学习总积分超过30000万,另有9名学员连续挑战答题超过500题。

图为肥西县直工委党员徐娟娟同志利用平台查阅资料

在严把供稿质量上下功夫。针对“学习强国”省级平台、市级平台的陆续上线,平台用稿需求在逐步加大,肥西县直机关组建“学习强国”供稿群,利用线上线下对各供稿员进行培训,把稳导向、严格标准,提升供稿质量,加大供稿力度。肥西县直机关“学习强国”平台2019年用稿47篇的基础上,2020年用稿得到大幅跃升,用稿213篇。

图为县直学习强国供稿群日常交流截图

(肥西县直工委 施珊 吴官霞)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