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760.3万千瓦!合肥电网冬季负荷创新高

时间:2021-01-08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李岩 张传海 赵俊松

1月7日,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当日10时59分,合肥电网最大负荷攀升至760.3万千瓦,自去年入冬以来再创新高。目前,合肥电网整体运行保持平稳态势。

入冬以来,合肥地区气温较往年偏低,这也直接带动着合肥电网最大负荷、用电量等多项指标不断创下新纪录。2020年12月30日,合肥电网冬季最大负荷历史首破700万千瓦大关,此后一直保持高位运行。

1月7日,新一轮强降温使合肥最大负荷攀升至760.3万千瓦,同比此前纪录增长5.2%。目前,合肥电网今冬最大负荷超700万千瓦以上已累计达3日。1月6日,合肥地区全日用电量累计达1.43亿千瓦时,刷新冬季新纪录。

“我们此前预测今冬合肥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750万千瓦以上,目前这一纪录已被打破。如果后期低温持续,最大负荷或将再创新高。”合肥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王洪波介绍说,“由于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得当,合肥地区整体电力供应将保持平稳态势,但局部区域将存在短时紧平衡。春节将至,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各项电力保障工作。”

为确保低温期间供电“动脉”平稳运行,合肥供电公司组织所有生产专业对全市重要的高压廊道,跨高铁、高速公路线路,变电站和开闭所进行不间断低温特巡,有效落实防雨雪、防冰冻、防寒等各项措施。一旦发生设备故障,将及时通过负荷转供等技术手段,快速恢复非故障区域的平稳供电。

目前正值合肥电网迎峰度冬关键期间,合肥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将密切跟踪供用电平稳情况,每日分区域、分线路提前科学预测和分析负荷变化,不间断优化运行方式。“网格化”服务中心进一步增派人员,24小时为市民做好供电服务,协助重要用户做好自管电力设备的故障处置与运维保障。(李岩 张传海 赵俊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