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省肥西县:安全宣传“五进” 助力平安建设

时间:2021-01-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赵世琴

为加强公众安全教育,助力平安肥西建设,肥西县严格遵守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进“企业”,强化安全责任。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宣讲、鼓励企业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等方式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安全宣传教育,拧紧安全弦。

进“社区”,强化安全能力。充分利用全国防灾减灾日、国际减灾日、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月、全国科普日等节点,下沉社区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提高群众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进“学校”,强化安全教育。通过组织师生参与安全知识竞答、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宣讲及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师生安全素养,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进“农村”,强化安全生产。利用“村村响、户户通”广播、惠民电影、流动科技馆等方式,广泛开展农村安全宣传。其中县农业农村局结合“春耕”、“三夏”和“三秋”期间农机生产特点,有序开展送农机安全进农村、合作社、农机全程农事服务中心、农机户和田间地头等“五进”活动。

进“家庭”,强化安全意识。倡导将家庭安全宣传教育融入“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面向家庭宣传安全防护知识。开展“我把安全带回家”“给爸爸妈妈的安全家书”等家校共建活动,提倡健康的家庭安全行为及生活方式,促使养成良好安全行为和生活习惯。

下一步,肥西县将更强力压实责任,创新宣传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宣传安全生产工作见功见效,切实增强安全宣传“五进”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肥西县应急管理局  )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