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花岗:铁路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1-01-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夏颖 汪萍

“同学们,我们在乘坐高铁或者动车时应该要注意什么呢?肥西已经进入高铁时代了,大家对高铁又了解多少呢?”1月7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增进人民警察与学生间的沟通联系,增强学校师生对铁路安全知识的了解,肥西县花岗镇综治办、合肥西站派出所、花岗派出所、团委联合在花岗中心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铁路安全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合肥西站派出所警官杨成刚用简练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述了高铁与动车的区别、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铁路安全小知识”等。为增强宣传效果,警员和志愿者们以有奖问答的方式来吸引学生们积极参与,在愉悦的竞争氛围中引导学生学习掌握铁路安全知识。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举手回答,随后工作人员向回答正确的学生送上了精美的学习用品,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今天听了警察叔叔的课,我学习到了很多铁路安全知识,以后在出行时,我要更加注意;同时我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回家向我的爸爸妈妈传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自觉遵守铁路规章的“小标兵”,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知路、爱路、护路的“小卫士”!

“我们到此宣传,既是为了确保管内线路治安稳定,同时也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法治意识和公德意识,让我们文明的提升速度更好地匹配上我们铁路的发展速度”,一位警官告诉笔者。活动的最后,6名小学生代表为在场的警察们戴上红领巾,向他们致敬,感谢这些始终坚守在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警察。(夏颖  汪萍)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