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高店:加大“禁塑”宣教  绘就绿色生活

时间:2021-01-08来源 : 作者 : 王晨辰 金萍萍

“安徽版禁塑令来了,合肥市也开始执行了,我们今天来和您宣传一下……”这段时间来,肥西县高店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们联合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一起深入超市、农贸市场、快餐店等地,向居民和经营户宣传新版“禁塑”政策,同时讲解使用可降解塑料袋的重要性,解答群众疑问。

近年来,高店乡围绕乡村振兴,强化农村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风貌,已经初具成效。此次“禁塑令”一颁布,该乡就立即行动,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以及发放一封信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争取让所有干部群众了解“禁塑令”、“禁塑目录”等相关内容,提高对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的识别能力。“虽然成本提高了,但是对保护环境有好处我们一定支持,我家现在已经开始用纸杯、纸吸管代替塑料产品了。”当志愿者们来到长镇街道商户们宣传时,汉堡店的老板对他们说道。

据了解,下一步该乡将大力倡导各单位、各村居不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选用可降解或其他环保产品,同时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量,按照《垃圾分类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做好乡内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

此次“禁塑”宣传行动只是该乡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未来该乡将形成“老百姓安居乐业,房前屋后明亮整洁”的美好景象。(王晨辰  金萍萍)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