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前三季度合肥社消零总额3288.1亿元

时间:2021-01-06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乐天茵子

1月5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88.1亿元,同比增长0.1%,实现了社消零增速转正。其中,社消零总额居省会城市第9位,增速居省会城市第2位。

超市“元旦销量表”展现城市烟火气

合肥人的消费意愿有多强?或许在肥一家超市元旦的销售清单就能说明。

根据大润发发布的《2021元旦消费报告》显示,元旦假期三天,合肥人在该品牌超市购买了15000根油条,单价88元的波士顿大龙虾销售一空。“从销售品类上看,总结下来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据该超市企业区域负责人介绍,合肥人购买力“杠杠的”。“元旦三天,大润发在全国售出了1644吨猪肉,合肥人就购买了11.7吨。另外,合肥人这三天还从本超市购买了超过1吨的车厘子。”

菜场、超市,每一处都充满人间烟火味。历经疫情,合肥千方百计“重拾”烟火气。据市商务局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商务系统共组织开展了120余场电商直播活动,拉动消费回暖取得明显成效。

去年进出口总额有望超360亿美元

除了提振消费信心之外,在稳定对外贸易上,合肥也下了一番功夫——一方面推动产贸合作,搭建合作平台,帮助37家企业获得防疫物资出口资格,扩大出口;另一方面,支持在肥企业抢抓疫情期间国际市场线上办公、线上教育等“宅经济”的需求,扩大笔记本电脑、冰箱等产品出口。

当好“管家”,合肥市商务局还全力配合做好维信诺等47家重点外贸企业外籍人员来华邀请转报工作,有力保障重点项目进口设备的安装调试和生产经营,积极组织重点进口企业及机构报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数据最能说明成绩,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11月全市累计实现进出口337.7亿美元,已超去年全年进出口总额。全市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5.9%,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5.3、2.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05.9亿美元,同比增长12.7%;进口131.8亿美元,同比增长21.3%。“预计全年进出口总额超360亿美元,同比增长超10%。”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