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去年1~11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63万人

时间:2021-01-04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李想

2020年以来,合肥多渠道促进创业就业,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数据显示,去年1~11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63万人、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123.67%,失业人员再就业3.3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就业8322人,登记失业率仅2.97%。

“共享用工”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难问题凸显。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合肥开创性地施行“共享用工”模式,通过匹配人员富余的服务型企业,将跨区域的人与岗、人与物在忙闲不均的地区和行业之间达成合理优化配置,解决企业和员工阶段性用工就业问题。

2020年年初,合肥海尔工业园用工短缺,而安徽世纪金源大饭店暂时停业。经市人社局和合肥经开区管委会指导协调,两家企业采用“共享用工”合作模式,共同应对疫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月20日,经过安全理论培训和岗前培训后,首批40名“共享员工”到海尔进行短期就业。目前,“共享用工”模式已经在我市进行广泛应用。

稳就业就是保民生,助企业就是稳岗位。我市坚持“好钢用在刀刃上”,积极落实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政策。2020年,拿出4亿元真金白银反哺企业助稳岗。

在促进就业方面,我市为5265户小微企业发放新增岗位补贴2803.25万元;在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方面,为9.4万户企业减免社保费用112.98亿元;在扶持创业方面,新发创业担保贷款6637笔11.7亿元。

“三公里就业圈”促群众就近就业

2020年4月,庐阳区选定海棠街道建华社区、庐阳经开区连水社区作为试点单位,依托“互联网+智慧社区就业”模式下的智慧就业系统,在全市率先开展“智慧就业”社区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积极打造社区周边“三公里就业服务圈”。

据了解,社区“三公里就业”平台,重点围绕三类人群,实现登记服务高效化;精准对接贴近群众,实现匹配服务实时化;优质高效吸纳企业,实现招聘服务便捷化。

2020年11月26日,我市召开“三公里就业圈”现场推进会议,调度全市进展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我市将采取“试点先行,总结经验,稳步推进”方式,将“三公里就业圈”逐步推向全市。

频出“大招”吸引人才扎根合肥

推动城市发展的根本是人才。2020年,合肥重磅推出吸引优秀人才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支持重点产业发展,从9个方面为毕业生来肥就业创业提供条件。

2020年,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共组织3575家(次)重点单位分赴中国科大等56所高校举办“招才引智”校园招聘会141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万余人。

我市还围绕重点产业开播10场网络直播招聘会,参会单位78家,近900家(次)单位通过直播平台发布岗位需求信息,提供岗位近3万个。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