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谋划公共资源交易重点工作

时间:2021-0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萧一赫 段其彬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肥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积极贯彻执行重新修订的《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不断规范进场交易程序,优化交易服务质效,促进了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修订完善相关交易制度。拟制定《肥西县乡镇园区限额以下零星工程项目定点库招标操作细则》《肥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场交易项目申报工作流程及规范》《肥西县农村闲置宅基地(住宅)流转交易办法》等,加快构建全面、完善的公共资源交易制度体系。

不断强化交易管理水平。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从进场项目登记工作、招标文件编制工作、交易项目造价管理、开标评标现场管控、交易项目信息管理、产权项目交易管理、项目标后履约管理、违规违法查处力度和从业人员教育管理等方面认真履行职责,助推全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更加规范。

持续提升服务标准化水平。建立更加科学的平台场所设施标准和更加明晰的平台运行服务标准,进一步规范开评标场所使用管理,同时规范招标代理机构及代理人员代理行为,将依法开展交易活动、招标文件制作、开评标规范、服务规范等方面纳入到考核范围并进行信用评价。

信息化水平再升级。实行档案数据化管理。对2019年起的交易档案进行数据化扫描,便于调阅和管理。推进数据统计报表系统建设。积极探索提高源头数据质量的方法和途径,进一步完善数据统计规范,提升数据统计质量。推行项目见证服务系统,实现对自项目受理至交易过程完成的全程、全时段的见证。推进网上签章,网上备案工作,提升合同备案效率。

业务培训精品化。依据《肥西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常态化工作方案》,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从业人员的业务指导,一年至少组织开展2次全县范围的集中培训,不断更新培训内容和形式,争取提炼出精品课程,确保培训学有所获。

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继续做好中心“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按照《肥西县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内容,再次征求部分公管委成员单位意见后,完成定稿。(萧一赫  段其彬)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