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加速推进教育扩容提质

时间:2020-12-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林兴勇

2020年,肥西全面打响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超前谋划从幼儿园到中小学的学位供给工作,全方面挖潜扩容。按照计划,肥西县今年将推进16所学校建设,其中包括改扩建学校8所,新建学校8所。目前,一批学校建设工程即将建设,一批学校建设提速,明年即将投用。

肥西师范二期计划2021年6月竣工交付。肥西师范二期项目位于金寨路与方兴大道交口东南角,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所有单体结构已完工,即将进入内部装饰装修及室外工程施工,计划明年6月竣工交付。根据总体规划,肥西师范学校正在按“教学区、运动区、学生生活区、教工生活区、景点园区”五大功能分区规划建设。建成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办学规模等方面将达到或超过国家高等专科学校设置标准,全日制学生数可容纳4000人。

桃花潭小学计划2021年5月竣工。桃花潭小学位于肥西经开区境内,北邻华南城光明观澜公馆,南侧为汤口路,东面与绿地海德公馆小区相接,西侧为华山路。校区规划占地面积25883.4平方米,东西向长约157米,南北向长约166米,学校总建筑面积为24268.95平方米(其中地下面积5048.3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学楼3栋,综合楼1栋,艺体楼1栋,食堂及多功能厅1栋,以及地下人防车库和室外运动场等配套设施。学校设计规模为36个班,目前主体结构已结束,计划明年上半年竣工投用。建成后可容纳1620人在校就读,届时将有效解决区域性中小学校资源分布不均衡问题。

特教学校计划2021年12月竣工。特教学校位于城潭冲河以南的灯塔路与站前路交口,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外运及基础施工,计划明年12月竣工。

司空路中学已立项,力争尽早开建。司空路中学位于上派镇司空山路与站前路交口,占地约80亩,规划建设48班,新建教学楼、科教楼、综合楼、风雨操场、食堂、宿舍楼、300米运动场、篮球场等运动场地以及地下车库等配套用房。总建筑面积约46700平方米,其中地下3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建筑、道路、给排水、绿化景观、照明、运动场、供电、智能化监控等规范规定的建设内容。目前,该项目已立项,下阶段尽快编制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报审,力争尽快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可解决2400名初中生就学需求。

此外,肥西二中改造、东冠小学、灯塔小学等一批校园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其中,肥西二中改造总建筑面积62747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教学楼基础施工,计划2022年3月竣工;桃花镇东冠小学教学楼正在建设中;灯塔小学在建,预计2021年5月竣工;改扩建项目肥西职教中心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2020年,肥西县教育呈现出齐头并进、多点开花之势。未来肥西也将一如既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林兴勇)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