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逆势飞扬 联宝科技成为合肥首家“千亿企业”

时间:2020-12-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抓住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的产业机遇,位于合肥经开区的联宝科技,成为合肥历史上首家“千亿企业”!2020年12月29日晚19:52分,随着载满3025台笔记本电脑的最后一辆物流车的顺利发货,联宝科技2020年度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标志着合肥首家“千亿企业”的诞生。  

联宝科技是联想集团在肥投资的全球最大PC研发制造基地。自2011年落户合肥经开区以来,该项目稳步快速发展。今年以来,联宝科技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物料短缺、人手不足、物流受阻等各种挑战,采取各种措施积极应对,成为合肥市首批提前复工企业,在3月初就实现满工满产,出货量屡创新高。

复工复产以来,联宝科技不断刷新单日、单周、单月和单季的出货量记录,实现单日出货量突破19万台。同时,联宝科技还还打赢了四场战役。其中,在“PC业务保卫战”中,联宝科技持续保持全球PC领先地位;在“新业务突击战”中,新业务孵化成果初步显现;在“智能转型攻坚战”中,企业自动化、数字化水平大幅提升;在“H项目防御战”中,彰显联宝科技铁军风范。

下半年,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社会经济全面复苏。疫情加速了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也为联宝科技带来了新的产业增长机遇。9月,联宝科技自主研发并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智能标杆线“哪吒”和“水星”顺利投产,笔记本电脑主板生产线自动化率和整机组包生产线自动化率提升到90%和50%,自动化、数字化水平跻身业界第一梯队。在企业上下的努力下,联宝科技年度营收一举跨越三个百亿台阶。而冲刺千亿产值,还需要扩充产能。为此,联宝科技在49天内完成11条产线的架设,达产后将贡献年产能1500万台。

12月29日,喜讯传来,联宝科技成为合肥首家“千亿企业”,并带动合肥电子信息产业跨入千亿行列,为合肥“十三五”完美收官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联宝科技逆势飞扬,跻身“千亿企业”的过程中,离不开省、市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更得益于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硬核举措,同时合肥经开区上下也倾注了不懈努力。在疫情期间,为了支持辖区企业发展,合肥经开区科学抗“疫”,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铜墙铁壁”,新冠疫情阻击战实现零疑似、零确诊,并在全市率先实现100%复工复产。同时,经开区成立专班,落实集成电路和智能终端、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和新材料、智能家电等6大重点产业链链长月调度机制,做大做强重点产业集群。此外,经开区还积极推进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复制推广国务院6批143项改革中89项,大力推进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块建设,出台包括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监管服务于、扩大科技赋能、构建产业集群等“创新改革任务20条”,从优化市场准入、提升要素资源配置、转变政府职能三方面提出“首批赋权需求12条”。这些创新举措和精准服务,都成为“千亿联宝”加速形成的强大助推器。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