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东县:精心谋划“十四五”财政规划编制

时间:2020-12-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徐新、顾雯鑫

近日,肥东县财政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财政工作在大局大势中的方位和坐标,进一步增强做好财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精心谋划“十四五”财政规划编制工作。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抢抓并利用重要战略机遇期、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财政可持续发展,画好长远蓝图。

11月上旬,组织局机关中层干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十四五”财政规划编制工作。成立“肥东县财政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印发《肥东县“十四五”财政改革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工作要求,细化编制方案,将任务落到实处。邀请县委办、县人大财经委、县政府办、县政协财金委、县发改委等部门单位,参加财政“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动员集体力量,发挥集体智慧。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持续推动积极的财税政策持续发力。坚持可持续发展。采取更有效的办法,优化支出结构、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财政收支平衡健康运行。加强税收征管,跟踪收入形势,盯住重点税源,制定征管措施。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紧紧兜牢“三保”底线,推进厉行节约,努力降低行政成本,规范“三公”经费管理,压减一般性公共支出,牢固树立债务红线意识,守住财政“生命线”。坚持高质量发展。完善县域产业政策扶持体系,对标先发地区经验,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特别是加快肥东县机械制造、节能环保、化工建材等传统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以科技创新赋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同时,打好财税金融政策组合拳,综合运用财政专项资金、政府投资基金,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支持,壮大生物医药首位产业,提升光伏新能源产业,培育人工智能产业,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坚持改革创新。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推进财政支出标准化,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制度,建立现代财税体制。进一步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加大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力度,建立政府采购信用体系。认真落实财政部统一部署,加快县级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实施,以信息化驱动预算管理现代化。四是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贯穿于谋划推进财政“十四五”规划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财政干部队伍建设为保障、以财政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不断提高财政服务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全面梳理“十三五”期间肥东县财政收支、改革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科学研判未来5年全县在经济发展方面,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支持实体经济振兴和财政民生工程。 (陈徐新、顾雯鑫)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