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今年合肥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25.28亿 支持390个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0-12-28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方佳伟

今年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合肥市发改委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在全市12个重点产业实施“链长制”

疫情袭来之初,合肥市发改委就组织开展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的问卷调查,并及时研究制定《关于加快推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做好“六稳”“六保”抓细抓实经济发展工作“123+10”行动方案》等稳企政策措施,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

在加快建设线上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同时,今年6月起,合肥市还深入实施“链长制”工作机制,围绕集成电路等12个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引导各类资源、要素向产业链集聚,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争取25.28亿支持390个重点项目建设

在资金支持方面,今年以来,合肥市发改委还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中央及省级资金25.28亿元,支持390个重点项目建设。其中,争取国家重大技术装备专项、国家核心竞争力、技改专项、省级战新基地等省级以上专项资金10.55亿元,支持各类战新产业项目139个。

同时,争取政府专项债券额度262.03亿元,占全省专项债券总额度的17.5%,较去年增长1.8倍;组织兑现市“三重一创”、集成电路等战新产业政策资金3.26亿元,兑现促进服务业发展、保市场主体促进扩大经营规模等政策资金2151万元。

前11个月累计降低企业用能成本超15亿

水、电、气等能源,都是企业发展的命脉。今年以来,合肥市发改委深化落实降费政策。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前11个月,累计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约15.84亿元。其中,用水方面,下调中小微工业企业、涉农企业和个体工商业用户供水价格10%,降低用水成本约800万元。

在用电方面,合肥市免收新建、扩建医疗等场所高可靠性供电费6.4万元;实行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降低用电成本约778.2万元;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对执行工商业及其他电价的电力用户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降低用电成本约6.17亿元;完成直接交易电量129.03亿千瓦时,降低用电成本约8.87亿元。

而在用气方面,合肥市还提前恢复了非居民天然气淡季价格,降低企业用气成本约2200万元。另外,在原价格基础上下调中小微工业企业、涉农企业用气价格10%,降低用气成本约4200万元。

“信易贷”总授信金额超10.49亿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今年年初,为了破解广大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合肥市打造推出了合肥市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信易贷”,不断推动“政、银、企”信息互通和应用共享。

合肥市相关人士透露,今年5月份,“信易贷”平台正式运营。截至12月15日,已有22家金融机构入驻该平台,上线金融产品94项,入驻企业超15333家,总授信金额超过了10.49亿元。

今年以来,合肥市通过搭建获得电力并联审批平台,打通了四个城区、三大开发区电力行政审批业务,实行“一口申请、同步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办理模式,用户申请到发证总时限从52个工作日大幅缩减为5个工作日,用户幸福感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