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四川省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副局长郭丹丹作主题推介

时间:2020-1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白春桃

四川省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副局长郭丹丹作主题推介。中国网李康 摄

中国网12月27日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个极具历史意义的时刻,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的“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成果发布”暨“2020中国文旅和网红经济融合发展峰会”活动于12月27日在佛山举办。来自全国近百家地方城市、景区、乡镇、文旅企业、媒体和旅行社等相关机构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四川省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副局长郭丹丹作主题推介。她介绍,剑阁位于四川盆地北部,地处川陕甘结合部,是大九寨的核心区。剑门关景区是国家级5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剑阁历史文化厚重,自东汉界限以来,已有1800年的历史,留下了两晋、唐宋明清以来诗句千余首。剑阁县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8处,非物质文化遗产72项,非物质文化传承人53位,白龙花灯、高观皮影、白龙纸偶等活动极具观赏性。

郭丹丹讲到,剑阁县旅游资源独特,一道一观一廊,举世无双。一道是早于古罗马大道形成的剑阁蜀道,它是大蜀道的核心地区,是世界上遗存历程最长,保存最完好的人工轨道,被誉为世界陆路交通活化石。一关是有着天下第一雄关之称的剑门关,关外是险,关内是秀。这里有断崖绝壁,有蜿蜒崎岖的鸟道,有丹霞地貌,还有玻璃观景平台。山顶的前年古刹,梁山寺,留下了梁武帝在此修行的灵气。一廊是翠云廊,苍翠满目,古道深幽,形成了300历程十万树的壮丽景观,被誉为国之珍宝,世界奇观。这里有道国仙都鹤鸣山,一山一城一画卷,美轮美奂宛若仙境。年平均气温16摄氏度,有源自地心深处2800米的天然温泉,有着温泉之乡的美誉,是康养度假的圣地。

剑阁县旅游交通便捷,西成高铁,京昆高速,国道108,三小时可达周边中心城市,剑阁距离广元机场30公里,已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1条航线。从广州坐飞机3小时抵达广元机场,再乘坐旅游公交30分钟即可抵达剑阁县。

最后,郭丹丹说到,剑阁旅游资源要素完善,这里有温泉度假酒店,文化主题酒店,精品民宿,汽车露营地等多种住宿设施1200余家。剑门的商品备受游客亲睐,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大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吸引世界目光。触摸秦砖汉瓦,感悟唐风宋韵。走进剑阁就翻开了文化大书。走蜀道,来剑阁,天险蜀道,雄关剑门欢迎您!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