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贵州省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飚:打造精品旅游,形成全域旅游新格局

时间:2020-1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白春桃、刘静

贵州省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飚作主题推介。中国网李康 摄

中国网12月27日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个极具历史意义的时刻,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的“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成果发布”暨“2020中国文旅和网红经济融合发展峰会”活动于12月27日在佛山举办。来自全国近百家地方城市、景区、乡镇、文旅企业、媒体和旅行社等相关机构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贵州省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飚在会上作主题推介。他介绍,铜仁地处三省交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8项,今天的铜仁之所以能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纷至沓来,正是缘于越来越多的朋友带着发现美的眼睛,感受铜仁的“开门能见绿,推窗可观景,步步有看点,处处有奇景”。其中,梵净山作为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在2019年2月被美国地理杂志评选为全球最值得到访的28个旅游目的地之一,更是吸引了无数国内外游客。    

王飚讲到,铜仁有着非常丰富的温泉资源,富含40多种矿物质,是世界级的温泉。还有非常高品质的食材,如梵净抹茶,珍珠花生等,畅销国内外。同时铜仁还获得“中国抹茶之都”“中国蜜都”等美誉。近年来,铜仁致力于以铜仁古城、梵净山为核心,与锦江风光带相联,打造精品旅游,形成山水相依、文产向荣、城景相伴的全域旅游新格局。12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中,铜仁有4个项目入选。

最后,王飚说道,铜仁有好客的土家歌舞、苗族花鼓舞,也有好客的民族盛会,如苗族四月八,一年四季都洋溢着热烈的气氛。铜仁还有傩戏,神奇多彩的传统技艺,都是惊世骇俗的绝活,被评为中国傩戏之乡,花鼓戏之乡,山歌之乡等。铜仁也有最波澜壮阔的红色文化,是举起云贵高原第一面红旗的革命老区,孕育了一大批革命先烈,上甘岭战斗英雄。燃起了云贵高原红色革命的熊熊烈火,是全国八大根据地之一。真诚欢迎大家走进铜仁,领略铜仁的风光,享受一场难忘的旅途。(文/白春桃、刘静 图/李康)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