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李兵弟: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与乡居民宿康旅产业的发展

时间:2020-1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白春桃、刘静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李兵弟作主旨发言。中国网李康 摄

中国网12月27日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个极具历史意义的时期,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的“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成果发布”暨“2020中国文旅和网红经济融合发展峰会”活动于12月27日在佛山举办。来自全国近百家地方城市、景区、乡镇、文旅企业、媒体和旅行社等相关机构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李兵弟以“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与乡居民宿康旅产业的发展”为主题进行发言。李兵弟认为,改革是乡村振兴的法宝。并从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基本内容,各地宅基地制度改革的试点的一些做法,农村的闲置宅基地和空置农房子用于发展乡居民宿和康旅三个部分展开介绍。

李兵弟讲到,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基本原则和重要目标,就是全面保护农民的利益,实现住权多元保障,资源有偿退出,审批权限下放,和领域化改革。

如何使用农村闲置宅基地发展乡居民宿?李兵弟在会上从六个方面给出了建议,一是加强对民宿发展的引导,把握正确的方向;二是入市路径已明确,应在基层实践中提炼入市的制度性重点节点;三是遵循市场规律,攻关推进中的难点;四是加强平台建设,寻求引入社会资本组合发展的可靠路径;五是民宿康旅产业建设用地的土地空间、使用用途与指标管控的一致性;六是加强政府的服务管理,把控收益分配的倾斜性。(文/白春桃、刘静 图/李康)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