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陈新文:坚持守正创新 推动佛山旅游业发展

时间:2020-1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白春桃、刘静

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致辞。中国网李康 摄

中国网12月27日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个极具历史意义的时期,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的“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成果发布”暨“2020中国文旅和网红经济融合发展峰会”活动于12月27日在佛山举办。来自全国近百家地方城市、景区、乡镇、文旅企业、媒体和旅行社等相关机构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陈新文代表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佛山是一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是粤剧的发源地、中国龙舟龙狮之乡,有15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千年“软黄金”香云纱。佛山人才辈出,众所皆知的名人有康有为、何祥林、詹天佑、陈启沅、黄飞鸿、李小龙、叶问等,其中,黄飞鸿的佛山无影脚可以说是佛山对外的最大IP,他与李小龙、叶问这几位武术大家支撑起佛山成为世界功夫之城的巨大名片。

陈新文讲到,佛山被评为中国最具有幸福感城市,不仅是因为佛山文化璀璨,还因为佛山的制造业、工业发达。有家必有佛山造,大家家里的瓷砖、家具有可能就是佛山造,还有美的电器,万家乐燃气,海天酱油等等。就像中央媒体对佛山的报道,这是一个非常关注家的城市,而且是一个关注家的美好生活的城市。

陈新文提到,近年来,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围绕佛山的IP名片从各方面积极推动着旅游业的发展。2019年佛山的旅游人次超过6千万,旅游收入接近900亿。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积极帮助大小企业和旅游企业度过难关,包括出台100亿的文旅贷款产品、发放对旅游企业的一些救助和帮扶政策等,推动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和复苏。同时通过一系列的对外宣传,强化佛山这一主线,力推乡村游、康养游等,努力推动佛山旅游市场,获得了非常好的复苏。在今年国庆节期间,佛山的旅游市场获得了550万人次和25亿旅游收入,在全国和苏州一起,成为仅有的两个首先在单个节日里面,实现旅游收入和旅游人次双双正增长的城市。  

最后,陈新文表示,未来,将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应对疫情的考验,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安全和美好生活的诉求,逐渐将佛山的旅游推动到一个安全、健康、有序、迅速的恢复期。(文/白春桃、刘静)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