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铁海联运业务量突破30000标箱

时间:2020-12-25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余佼佼

12月23日9时,满载58标箱的81981次铁海联运班列(合肥北—北仑港)从铁路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发出,标志着合肥铁海联运今年业务量突破30000标准箱,同比增长17%。

合肥铁海联运业务开通以来,发运量逐年递增,今年发送量已是2015年开行时的32倍,发送频率从每月一列、每周一列,逐步发展到现在的每周2-3列。

“集装箱铁海联运班列不仅缩短了出口货品的运输时间,降低了出口企业的物流成本,也为合肥及周边地区外向型企业产品出口提供了一条‘安全、绿色、经济、便捷’的物流通道。”安徽众联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经理钟伟介绍。

合肥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借港出海,货通全球。太阳能电池组件、冰箱、冷柜、液晶电视等“合肥造”优质货品,搭乘铁海联运班列驶往北仑港、芦潮港等沿海港口,再转乘海轮出口,畅销北美、东南亚等地区。

为畅通出口货物流通循环,铁路部门及时对接外贸企业运输需求,对铁海联运货物实行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车优先措施,不断简化办理流程、提高装卸作业效率,确保出口货物及时发运。

合肥铁海联运班列与中欧班列作为带动合肥外向型发展的“双翼”,加快了货品在运输环节的流通速度,为合肥市以及周边城市的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搭建了“钢铁桥梁”,在服务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了重要的运输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