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贺胜桥镇

时间:2020-12-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贺胜金融小镇

贺胜桥镇地处咸宁市北大门,与武汉市江夏区毗邻,镇区版图面积88平方公里,享有“六线贯南北,一湖连长江”区位交通美誉。下辖贺胜、滨湖、桃林、黎首、万秀、黄祠、花坪7个村和1个社区,总人口25518人,耕地面积50823亩。享有“六线穿南北,一湖连长江”之美誉:武咸城铁、武广高铁、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107国道、武咸快速通道等六条南北贯穿,经叶挺大道、贺胜大道连接梓山湖新城腹地,半小时抵达武汉中心城区,距咸宁市区、咸宁北高铁站和温泉度假区仅15分钟车程。

2019年,贺胜桥镇实现地方财政收入9000万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7.9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61亿元;限上商业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2亿元;全年实现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7354元。

百果园入口

北大邦实验学校 

城铁与新城,梓山湖公司

贺胜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建制已有数百年历史,老街北约150米处原有一单孔石桥(罐山桥),南宋度宗咸淳十年(1274年),各地“寇贼”蜂起,“里人”王晔聚众自卫抗击,得胜于该桥,故桥名贺胜,镇名亦由此而得。举世闻名的北伐战争“贺胜桥战役”发生于此。

航天科技馆

航天科技馆

横刀立马,血色新城,陈家炜,梓山湖 

近年来,贺胜桥镇在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市委“133”区域和产业布局及区委“三个三”决策部署的指引下,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克难奋进,加快梓山湖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建设。按照中远期整体发展规划,到2030年全镇人口将达到15万人,实现“农业现代化、旅游特色化、环境宜居化”,成为武汉城市圈城铁站点卫星城市,咸宁市旅游度假、滨水宜居的科技生态新城。

集装箱酒店

玫瑰园

通过引进省联投、上海悉乐文化等公司在贺胜桥镇投资开发,打造了一批旅游发展项目。占地面积650亩,总投资3.75亿元的蜜月湾是联投集团倾力打造的一处大型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是华中地区首个以“爱情”为主题,集休闲、娱乐、购物、度假及一站式蜜月服务于一体的浪漫爱情度假地;占地面积约420亩,总投资3亿元的松鼠部落森林假日公园是由上海悉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倾心打造的以松鼠为主题的户外亲子乐园,项目以欧美高品质中央假日公园为蓝本,致力于构建生态型寓教于乐的家庭户外休闲中心,打造城市家庭亲子一站式“轻度假”目的地,目前已成功申报为3A景区,是华中地区首个集生态、娱乐、教育于一体的全年龄层共同参与游玩的户外亲子乐园;投资2000万元的梓山湖航天科技馆是我国首家以航天科技为主题的科技馆。集教学、科普、文化传承为一体,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授牌,是国家级航天科普教育示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航天科普与文化,以及宣传航天精神、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占地2000亩、投资1.2亿元的多彩农谷,是一个集生产、观光、休闲、娱乐于一身的农业旅游胜地。目前正在建设山里花间民宿项目,计划投入4000万元建设梓山湖汽车露营公园;投入2亿元对斧头湖沿岸进行生态环境修复工程,打造优美的湖岸景观,进一步丰富我镇旅游路线。目前我镇已形成旅游良性生态圈,发挥了全域旅游效应。在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同时,我镇积极发展科技文化产业,目前已有绿地多肽产业研究中心、湖北省健康职业学院、北大邦实验学校,投资2亿元的咸宁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目前正在施工建设,计划引进湖北科技学院打造梓山湖校区,提升我镇科技文化软实力。

松鼠部落假日乐园

松鼠部落小火车

为了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能力,我镇全力打造鸡汤小镇,2016年贺胜鸡汤美食街获得“中华(贺胜)特色鸡汤美食文化街”,贺胜鸡汤起步于1982年,历经30余年磨砺,以当地农户散养土鸡为主料,配以精致红薯粉,采用无污染优质地下泉水文火炖制而成,皮薄肉嫩、味道鲜美,南来北往的客人吃后赞不绝口,已形成罐装、袋装各类产品,并进入大型连锁超市,得到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同。

夜,王佳,梓山湖

梓山湖江南里

贺胜桥,一座古老的名镇,正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新机遇。一个“富裕、平安、和谐、幸福、美丽”的新贺胜,正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