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俄工程创新合作院士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23来源 : 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作者 : 佚名

中俄工程创新合作院士研讨会于12月22日在北京友谊宾馆成功举办。围绕加强中俄工程创新合作主题,采取先下线上结合、中俄视频互动方式,中俄两国工程技术领域21位院士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俄工程创新合作院士研讨会22日在北京友谊宾馆成功举办,两国21位院士参加了研讨交流

俄罗斯工程院院长古谢夫和副院长阿纳托利、亚诺夫斯基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共11位院士在参加中俄工程创新合作院士研讨会

俄罗斯工程院11位院士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分别是院长古谢夫,副院长阿纳托利、亚诺夫斯基,以及撒武理·瓦西里、亚诺夫斯基·李昂尼特、尼古林·瓦列里、姜·瓦列里、尤特金·弗拉基米尔、拉朱目廖夫·康斯坦金、择林科夫·弗拉基米尔、库斯坦科夫·盖南金等8位主席团成员。

10位中国院士参加本次研讨会,分别是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欧亚国际科学院院士和中国科学中心副主席马俊如,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杜祥琬,中国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周立伟,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以河,以及龙腾、王立军、庄巍、张丹、李永胜等5位2020年新当选的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周立伟在中俄工程创新合作院士研讨会上发言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在研讨会上发言

通过本次两国院士研讨交流,增进了中俄工程技术界的相互了解,明晰了今后创新合作的重点方向和专业领域,对于进一步加强中俄工程创新合作尤其人才技术深度合作、推进中俄科技创新年活动开展、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产生积极效果。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与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等主办,俄罗斯工程院主席团、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和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外国专家服务司等指导支持,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级专家代表,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北京市科协和其他省市人才、科技等部门单位代表等70余人现场参加。研讨会之前举行了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成立暨新当选院士颁证活动。

北京友谊宾馆会场与会院士和嘉宾代表合影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