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三届“景博会”在合肥举行

时间:2020-12-21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王蔚蔚

12月18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景博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的近500家参展企业展出了景区网红项目、旅游装备、游乐设备、观光车船等高端前沿产品。

展会现场,“VR探险号”吸引了不少参观者体验,大家头戴VR眼镜、坐上如太空舱般的设备,即可体验一场“星际穿越”。据介绍,景区可进行VR虚拟主题定制,如星际穿越、深海探险、梦魇马戏团等。植入VR元素,可以帮助旅游景区更好地挖掘自身的文化特色,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

走进泡沫真空生态厕所,坐便器里满是泡沫,没有水。“别小看这个‘泡沫’,它可以收集密封粪便臭气和病菌。”四川颐海蓝天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智慧生态厕所通过对粪污进行生化降解,并在微生物的作用下进行初步收集分解。

特色集装箱民宿客房、为游客保驾护航的景区智能导视系统……在20000平方米左右的展会现场,行业龙头企业携各类新产品新设备精彩亮相,看点多多。同时,安徽16个市的文化和旅游部门也悉数特装设展,全面展示全省各地文化旅游资源、富有地方特色的文旅创新产品及最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

据悉,本届景博会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支持,安徽中设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为期两天,是集经贸合作、博览展示、论坛会议、洽谈订货、科技研讨、文化交流于一体的文旅交流合作盛会。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