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东县加快推进现代农村发展

时间:2020-12-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袁星辰 王凤莲

近年来,肥东县坚持因地制宜,严格遵循乡村发展规律,科学把握乡村的多样性、差异性,着力构建现代乡村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全力推动现代农村发展。

打基础,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肥东县进一步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5.6万亩、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2.82万亩,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2020年度3.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入施工阶段,5.6万亩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已完成建设进度81%。2021年度农田建设项目正在入库。除此之外,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为助力全县农机装备的升级,发挥良好的示范引导作用。截至目前,肥东县受理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1596.862万元(其中中央补贴1579.762万元、报废补贴17.1万元),申请表数844份,受益户数444户,补贴机具数量1014台。2020年,全县农业机械总动力达到78.465万千瓦,比去年增加1个百分点。主要农作物机械化作业水平达到83%,比去年增加1.6个百分点。农机经营化总收入达10.9亿元,比去年增加2个百分点。

引进来,提升农产品品质档次。今年以来,肥东县引进温氏、福泉、乐锦记等各类涉农项目13个,总投资达42.32亿元。目前,全县共有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54家、产业化联合体37家,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49家,形成较为强劲的增长势头。同时,为提升农副产品竞争力,肥东县将生产农副产品所积累的技术、经验加以保存规范,以形成鲜明的制度,提升产品标准,实施农产品质量追溯民生工程,提高农产品质量,提升农产品品质档次。

走出去,打响肥东特色化品牌。肥东县在保证产品高质量走出去的同时,坚持打造农产品品牌化特色化方向。公和堂狮子头、梁园小鳖、石塘驴巴等中华老字号、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特色农产品,响导乡水蜜桃、八斗镇无籽西瓜、马湖乡蓝莓等都是肥东县近年来积极打造出的产品品牌。2019年,肥东县牌坊乡以“2019中国·肥东首届杭椒节”正式打开农副产品的特色之路。今年,“牌坊杭椒”成功入选“安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并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袁星辰、王凤莲)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