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创新搭建协商平台 提升基层治理品质

时间:2020-12-0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李想

基层协商本质是为了提升基层治理的品质,协商是人民政协的“看家本领”和“拿手好戏”。近年来,市政协在推进基层协商方面亮点纷呈、成绩斐然,形成了系列品牌。随着基层协商在基层治理中独特优势的发挥,全市各地纷纷打造基层协商名片,搭平台、建机制,出现了一股基层协商热。

政协是协商平台,这是新定位;政协要搭建平台,这是新任务。为突破传播壁垒,今年,合肥市政协创新搭建“线上协商议事厅”网络协商平台,通过新型网络媒体技术,开展“协商议题线上征集”、“政协委员线上访谈”、“线上协商直播”,将政协协商带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围观”。观众和网民可以通过视频连线、实时评论留言等方式,与相关部门、政协委员等进行协商议题互动。通过协商议题引领、政协委员主持、多方参与互动、多平台发布,实现由闭门协商向开门协商转变,由粗放协商向精准协商转变。

在基层社区,市政协还着力搭建“社区协商议事厅”、“政协委员工作室”、“有事好商量平台”等经常性、群众性的基层协商平台,听民声、凝民心、聚民意,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更好地融入到群众中。

当前,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在主动对接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事、要事的同时,将政协协商向基层下沉,与社会治理有机结合,聚焦社区和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实事,选择切口小、关联广、与群众根本利益密切相关的议题开展协商。通过具体协商活动,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彰显各级政协组织参与基层协商民主的深度、广度、温度、力度。(李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