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精彩闭幕 呈现四大亮点

时间:2020-1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健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于11月29日下午圆满闭幕。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于11月28日下午开幕。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荣誉主席周铁农出任大会的荣誉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现任主席梁国扬出任大会的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秘书长王嘉沐担任大会的秘书长。

在开幕式上,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大会开幕;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席梁鑫华致开幕词;由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四届理事会执行主席蒋效愚宣读了周铁农主席的贺信。周铁农在贺信中希望,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能够聚焦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创新动能,使互联网元素更深入地融入文化艺术基因,通过搭建互联网文化艺术共享平台,推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文化艺术交流互鉴。

原文化部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人民艺术家王蒙,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林毅夫,全国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魏纪中,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刘小龙,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原副主任徐国宝,改革先锋、全国著名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包起帆,以及梁国扬等各界领导、嘉宾,在开幕式上做了主旨发言。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代表上海市政府祝贺大会举行并作主旨演讲。

29日全天,大会举办了8个专题论坛,分别是:“中国表现”绘画艺术论坛、投资文化论坛、青年文化论坛、酒文化论坛、茶文化论坛、宠物文化论坛、青少年艺术教育发展论坛、陶瓷空间艺术论坛。

29日下午,在8个论坛结束后,大会举行了闭幕式。8个论坛的秘书长,在闭幕式上相继报告各自论坛的成果,盛赞大会名家云集、名作荟萃,满场智慧光辉;文化、教育、艺术、经济等不同领域的人士,在大会上跨界交流,互融互动。

酒文化论坛秘书长,国心酒、贵州恩台酒品牌创始人罗华恩,在闭幕式发布了酒文化论坛的“上海倡议”,寄语业界各位同仁:一要坚持创新导向,加快发展现代酒产业体系,推动酒业品牌的优化升级,推动新生品牌的创变突破;二要扶持新锐品牌,推陈出新,以新促老,共同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和感受,强化市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促进新锐品牌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三要激发创新动力,推进行业更快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解决好中国酒业品牌所面临的新挑战和新问题。

“中国表现”绘画艺术论坛艺术总监乐坚在闭幕式上介绍,“中国表现"这个概念,代表着全新的艺术理念和艺术精神。大概从凡高开始,表现主义正式进入了艺术史,之后还有桥社、青骑士、德国表现、德国新表现、以及中国表现等。中国表现从形式和内容上是对德国新表现的叛逆和超越,它有新表现主义的躯壳,内容又是中国的,精神是当代的,语言是中国传统的。它在中国与西方、当代与传统的交织和互补中产生,是近百年来受西方影响后又重新发现中国的传统并重新转化为当代的思想和艺术,是近现代中国艺术受西方影响以来第一次以自己的艺术方式形成系统并对外输出。此次论坛,“中国表现”闪亮登场,呈现了中国近20年来意象绘画、超写意、中式表现的集结,更是中国文化艺术在当下的一次爆发。

最后,梁国扬主席致闭幕辞,他对大会做了四方面的概括:一是主题鲜明,无论是大会主旨讲演,还是各分论坛专题发言、交流互动,都始终围绕互联网与文化艺术发展关系展开,最终落实到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个主题上;二是激情投入,与会者、大会工作人员和服务人员,都以主人翁姿态踊跃参会、倾情投入,确保会议顺利完成各项预定目标;三是精彩纷呈,大会的11位主旨讲演嘉宾、8个分论坛的研讨者,阐发与碰撞各种观点,提出许多很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建议,达成主动作为、融入"互联网十潮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共识;四是成果丰硕,既有理论探讨的收获,又有合作项目落地,还有云美术馆的创立、网上非遗博物馆的筹建启动等具体举措。

大会秘书长王嘉沐透露,与会领导、嘉宾纷纷呼吁,今年受疫情影响,大会规模受限,明年应该扩容升级,成为世界互联网文化艺术大会。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