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坚定文化自信 聚焦青少年艺术教育

时间:2020-1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0年11月29日,中国青少年艺术教育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作为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分论坛之一,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艺术教育发展论坛从筹备到举行,历时两个月。论坛邀请了政府教育、文化有关部门领导、长三角地区艺术教育领域相关院校、机构、社会组织的专家以及媒体代表到场参加。现场人数虽然不多,但论坛全程通过百度视频直播的形式,吸引了云端近万人观看。全国各地许多未能到场的领导、专家和机构代表都纷纷发来了祝福。

本次论坛的圆桌分享环节,主题为《跨界对话:多视角下的新时代青少年艺术教育》,来自艺术类院校、机构、社会团体的专家和资深媒体人,分别从各自的视角分析了对当下青少年艺术教育的认识和感受,真知灼见、字字珠玑,令人受益匪浅。最后专家们一致认为,发展青少年艺术教育的关键是以坚定文化自信为核心,运用好新科技、新模式,对传统艺术教育进行创新和改良。

最后,2021年度“中国少年艺术家”评选活动组委会正式成立。据介绍,“中国少年艺术家”评选是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长三角人才培养与交流指导服务中心、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师资培训服务专业委员会、中国电信上海互联网教育中心和上海协申联合企业大学艺术人文学院共同发起的一项社会文化活动。评选项目分为音乐、美术、舞蹈和表演四个大类别,每个类别下设若干小组别。活动采取“专家甄选、媒体参与和全民投票”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国青少年征集优秀的作品。旨在通过活动,为社会发现、推荐一批,有才华、有责任、有担当、有自信的新时代青少年典范。

“中国少年艺术家”组委会

“中国少年艺术家”评审组专家

“中国少年艺术家”专业委员会负责人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