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做主旨演讲

时间:2020-11-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曹洋

11月28日,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在上海影城开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500多位文化界、艺术界、经济界人士齐聚一堂,本着“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主题思想,在会上探讨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创新思路。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做主旨演讲。

周汉民介绍到,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放在上海举办,意义重大。在他看来,2010年5月1日到10月31日举行的上海世博会,是互联网艺术界的盛事。因为这是1851年以来世博会首次搬到上海。这一届世博会既有实体的,又有网上的。世博会创下了很多记录,183天时间,迎来了190多个国家和56个国际组织,包括现在最重要的政治架构联合国,最重要的经济组织,世界贸易组织、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

周汉民表示,世博会最伟大的创造有二,一是世博会将人类伟大文明,尤其是城市文明集中展示在城市最佳实现区中;二是网上世博。

他提到,互联网文艺的形式,不仅仅是在互联网做的文艺,而在于文艺既有本土特征又有世界范式。什么叫做艺术?第一,职能就是教化人,如果无法教化人,不管是线上还是在线下毫无疑义。第二,具备世界语言,人们从中可以感悟,世界语言给无望的生命加以指引,给奋发的努力加以激励,如果没有这样的指引和激励,文艺就没有任何的价值。第三,文艺的核心无论是本土还是国际,人民性才是它的未来,人民性就是喜闻乐见。

大会最后,周汉民希望通过本次大会使我们的艺术家做出更多本土的作品,兼具世界的利益,展现人民的特色。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