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刘小龙做主旨演讲

时间:2020-11-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曹洋

11月28日,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在上海影城开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500多位文化界、艺术界、经济界人士齐聚一堂,本着“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主题思想,在会上探讨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创新思路。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刘小龙进行了《互联网文化对中国投资与创业的影响》的主旨演讲。

刘小龙在发言中表示,互联网文化的核心包括共享、扁平、开源、迭代、流量、眼球、互动、精准、风口、免费、体验、直播、自媒体等元素,其中最重要的文化元素是共享。基于互联网共享理念制定投资战略时,深入理解互联网共享文化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对此,刘小龙介绍:第一,高度重视产业共享。随着中国城市化率的稳步提升,到2035年,70%的人口将集中到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两湖经济带等超大型的经济群,这一世界级的城市化的进程需要高度重视,大规模新型产业的均衡发展和成果的均衡共享问题。第二,高度重视资源分享。要真正实现与成长中的科技中小型企业共享各类资源,支持他们健康发展,逐步补齐高科技产业的短板,优化提升和迭代传统产业布局。第三,高度重视社会共享。在中国环境下的创业企业,要做好战略和愿景设计,同样应该遵守遵从共享的基本理念,不只是把利润最大化作为第一目标。

在演讲最后,刘小龙从三方面进行了倡议,第一,将共享理念贯穿于政府运作与服务的全过程,降低税费,建立公共创新研发平台和专业服务生态环境。降低企业负担,鼓励企业创新,与科创企业共享财政增量收入。第二,将共享理念贯穿于投资机构的投资与服务全过程,聚焦北纬31度以北地区,通过整合全球的人才、产业、技术和销售资源精准投入引导和专业服务,逐步消除地域产业发展的不平衡。第三,将共享理念贯穿于企业的创新创业发展全过程,稳步增加员工的薪资福利,与员工和社会共享股权、利润等成果收益,真正实践实业、教育、公益的三位一体模式。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