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同步举行8个专题论坛

时间:2020-11-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键

11月29日,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同期举办了“中国表现绘画艺术”“投资文化”“青年文化”“酒文化”“茶文化”“宠物文化”“青少年艺术教育发展”“陶瓷空间艺术”八个专题论坛。各专题论坛上,来自文化、艺术、经济领域的各位顶尖专家,通过演讲、交流,带来了满场的智慧光辉,并互融互动。

“中国表现”绘画艺术论坛由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在论坛上,与会代表提出“中国表现”这个概念,代表着全新的艺术理念和艺术精神。论坛现场邀请了2位德国专家进行了中德艺术界的深入交流。

如何借鉴世界经验、在科技+金融的模式上取长补短,通过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投资文化,推动中国创造、中国创新?由上海久有基金主办的投资文化论坛,以此为切入点,邀请来自全国创业投资机构、产业投资管理人、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行业专家学者,集百家之智慧,进行思想的碰撞,在论坛上共同研讨具有中国特色的投资模式,发挥创新驱动对经济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联创永钧、戈盛、天士力、盈睿、新东方、誉华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的掌门人,也都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酒文化论坛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指导,由上海市酒类流通行业协会、江苏省酒类行业协会、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主办,由贵州恩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华恩担任秘书长。

此次酒文化论坛嘉宾阵容强大,从制酒到贸易、投资、收藏、美学,产业链上不同领域的参与者,都踊跃报名参会,尤其是中国酒业新锐品牌的代表企业纷纷参会,借助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这一平台,进行高峰对话交流,要在新锐品牌上,凸显酒文化、创新酒文化。

青年文化论坛由改革先锋、全国著名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包起帆作为特邀开场嘉宾发表题为“创新的智慧和感悟”演讲。参加本次论坛嘉宾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他们中有曾经在武汉奋斗过的抗疫英雄蒋伟平和项晓刚医生;有曾经获得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青”科技部专家张元刚;有上海市青联委员滨江星传媒的李定真;美国福布斯专题报道的青年领袖郑泽宇、电竞世界冠军获得者王勰愉等,还有美国哈佛商学院的教授视频连线给青年人支招。这是一场青春的聚会,一场凝聚青年力量的智慧交流。

茶文化论坛由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上海市茶叶学会主办。云南省原副省长、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创始会长陈勋儒,中国茶叶博物馆馆长包静,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WTO专家张晓朋,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常务理事傅文刚,都支持了论坛的举办。

宠物文化论坛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宠物文化委员会、上海佩乐宠物有限公司主办,以论坛为契机,推动宠物业文化、宠物业经济、宠物业赛事更有序的发展。将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的牵头下,与国外的相关赛事协会、基因数据库等,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青少年艺术教育发展论坛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长三角人才培养与交流指导服务中心、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师资培训服务专业委员会、中国电信上海互联网教育中心、上海协申联合企业大学艺术人文学院主办,通过论坛,传播和引导公众对青少年艺术教育的认识,推动社会各类型的艺术教育机构和专业师资,对艺术教育方式方法的创新和改良。

陶瓷空间艺术论坛由中华陶瓷大师联盟、中国建筑环境设计产业联盟等联合主办,邀请到了宁钢、吕品昌、孟树峰、朱乐耕、夏高生、蒋国兴、钱伟鹏、李砚祖、鲍诗度、黄英明、刘忠池等中外权威人士。  

专家们充分解读了中国陶瓷文化的特性和内涵,探讨了陶瓷文化艺术对未来美丽城市建设、对提升现代艺术生活、对未来公共空间环境美化、对跨界产业融合合作,以及陶瓷文化与互联网经济的深层次关联等话题,进行头脑风暴,为中国陶瓷文化赋予新理念。

八个专题论坛的与会者还发出了“加快推进文化艺术全面数字化”的倡议,并建议从创作技法、表现形式、传播过程、维保传承等方面入手,先行先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