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倡议加快数字化

时间:2020-11-29来源 : 中新网上海作者 : 周健 于俊

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为主题思想的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28日在上海影城开幕。大会宣布建立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云美术馆,启动网上非遗博物馆和国内外艺术品网上交易平台的筹建工作,发出“加快推进文化艺术全面数字化”的倡议。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首任主席周铁农出任大会荣誉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现任主席梁国扬担任大会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秘书长王嘉沐担任大会秘书长。周铁农向大会发来贺信。 

在今天的开幕大会上,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王蒙、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林毅夫、原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魏纪中、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廖昌永、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刘小龙、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文化室原副主任徐国宝、全国劳模包起帆等嘉宾做了主旨发言。

来自全国各省市的500多位文化、艺术、经济界人士齐聚一堂,展示坚持“文化自信”成果,探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创新思路及推进文化艺术数字化的具体举措。

梁国扬主席表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旨在贯彻和落实党中央“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精神,把“文化自信”的国家战略,化为具体行动、落到实处。通过大会为不同的文化产业与行业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和跨界合作的平台,深入研讨在互联网时代,与时俱进地推动文化产业的升级转型与创新发展,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国际化发展、拓展中国文化的世界影响力作贡献。

在为期一天半的大会期间,将分别举行“中国表现绘画艺术”“投资文化”“青年文化”“酒文化”“茶文化”“宠物文化”“青少年艺术教育发展”“陶瓷空间艺术”八个专题论坛,由各行业的大师、名家发表主旨演讲,分享智慧光辉,文化、教育、艺术、经济等不同领域的专家经由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互融互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