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将促进大文化产业数字化

时间:2020-11-29来源 : 中国网商务作者 : 梁长玉

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将于11月28日在上海影城盛大开幕。11月18日,大会的组织方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筹备情况。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主席梁国扬在发布会上介绍,大会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通过举办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这样具体务实的行动,推动文化产业扩大交流合作、推进文化行业创新发展,利用互联网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把文化事业做大做强,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向文化强国迈进。

梁国扬透露,大会筹备了近一年,受到越来越大的关注。大会将于11月28日举行开幕式和主题演讲,11月29日举行9个专题论坛。大会将是一个“大文化”的格局,有国内文学界、美术界、音乐界、经济界的重量级人物莅临,可谓大师荟萃、名家云集。一批文化、艺术、经济领域的顶尖专家,将发表主旨演讲,为大会带来满场智慧光辉;参会的各位嘉宾将来自文化、教育、艺术、经济等不同领域。大会将对互联网与文化艺术的互融互动,发挥积极影响。                                     

大会秘书长王嘉沐进一步介绍,大会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中国网商务频道、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文化艺术产业的参与者,共同承担大会的各项组织筹备与实施工作。大会确定举办的9个专题论坛分别是:中国表现绘画艺术论坛、投资文化论坛、青年文化论坛、酒文化论坛、工艺美术论坛、茶文化论坛、宠物文化论坛、青少年艺术教育发展论坛、陶瓷空间艺术论坛。各个论坛各有特色和亮点,论坛的内容和形式将会精彩纷呈。

大会将着力促进文化行业产业的数字化,将建立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云美术馆、启动网上非遗博物馆的筹建、启动国内外艺术品网上交易平台的筹建等。

大会组建了阵容强大的法律顾问团队:由上海第一届东方大律师之一的钱丽萍出任首席法律顾问,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章煦春律师,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孔一丁律师、刘榕律师、蒋晨曦律师,以及大度律师事务所靳长华律师,北京市世纪(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肖一律师,共同担任法律顾问。该团队自即日起,为大会的参与各方,提供必要的法律咨询,以及大会在开展和实施过程中所需要的法律支持,从法律上、制度上为大会的顺利举办而保驾护航。

文化艺术的数字化,方兴未艾,受社会欢迎。即将举办的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不是简单的坐而论道,不是社交聚会,将是一次“跨界”融合,希望能为互联网+文化,或者文化+互联网,提供新的思路、新的模式,为文化艺术的数字化而加油。

综合9个专题论坛负责人的介绍,各专题论坛均由行业领军人士带队,汇聚国内具有代表性的人士,将在大会期间探讨行业走向、艺术潮流、表现手法、人才传承。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