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在沪开幕 倡议加快文化艺术数字化

时间:2020-1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健

11月28日,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在上海影城开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500多位文化界、艺术界、经济界人士齐聚一堂,本着“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主题思想,在会上探讨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创新思路。

11月28日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在上海影城开幕

此次大会宣布了建立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云美术馆,启动了网上非遗博物馆和国内外艺术品网上交易平台的筹建工作,发出了“加快推进文化艺术全面数字化”的倡议。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11月28日举行开幕式和主论坛,11月29日举行8个专题论坛和大会闭幕式。据了解,这8个专业论坛为中国表现绘画艺术论坛、投资文化论坛、青年文化论坛、酒文化论坛、茶文化论坛、宠物文化论坛、青少年艺术教育发展论坛、陶瓷空间艺术论坛。这8大论坛将通过文化、教育、艺术、经济等不同领域的主旨演讲,在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上互融互动。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大会开幕

在28日的开幕式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大会开幕;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席梁鑫华致开幕词;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四届理事会执行主席蒋效愚,宣读了周铁农主席发来的贺信。

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王蒙,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林毅夫,原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叶小文,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魏纪中,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刘小龙,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原副主任徐国宝,改革先锋、全国著名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包起帆等各界领导、嘉宾,在开幕式上做了主旨发言。

周铁农在贺信中表示,互联网是传播人类优秀文化、弘扬正能量的重要载体,互联网与文化艺术的融合正在逐步影响和改变着传统文化艺术的呈现方式,推动着文化产业升级,希望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能够聚焦文化,以科技融合的创新功能使互联网元素更深入的融入文化艺术基因。

梁国扬主席表示主办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旨在把“文化自信”的国家战略,化为具体行动、落到实处。通过大会为不同的文化产业与行业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和跨界合作的平台。深入研讨通过互联网发展和壮大文化产业、以及研讨在互联网时代的大背景下,与时俱进地推动文化产业的升级转型与创新发展,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国际化发展,拓宽中国文化的世界影响力作贡献。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筹备了近一年,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中国网商务频道、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文化艺术产业的参与者,共同承担大会的各项组织与实施的工作。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上海市长宁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东北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北京当代艺术研修学院等单位,给予大会有力支持。

本届大会的一个亮点是组织了一场名家作品的艺术展览,其中特别展出了著名画家常玉的名画“沙滩裸女”。这幅刊登在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二十世纪中国艺术史》中的作品,受到众多艺术爱好者的热切关注。

此外,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组建了阵容强大的法律顾问团队:由上海第一届东方大律师之一的钱丽萍出任首席法律顾问,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章煦春律师,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孔一丁律师、刘榕律师、蒋晨曦律师,以及大度律师事务所靳长华律师,北京市世纪(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肖一律师,共同担任法律顾问。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