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广邀文化界领袖人物参与

时间:2020-11-27来源 : 中新网上海作者 : 周健 于俊

广邀文化界领袖人物参与的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11月28日下午和29日全天在上海举行。在大会开幕前,大会秘书长王嘉沐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大会情况。

问:怎么会举办此次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什么?

答: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在这个主题下有两个基本思路:1、举办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是“坚定文化自信”的实实在在举措。2、把大会办成做大做强文化事业的抓手,积极助推文化强国建设。 

问:将有哪些嘉宾来阐述大会的主题?

答:大会主要阐述文化发展的战略,以体现前瞻性和全局观为主,所以在邀请演讲嘉宾时,充分考虑和兼顾了各个重要的方面。目前确定出席的嘉宾,有文化界具有崇高威望的领袖人物,比如王蒙,是获得国家最高荣誉的“人民艺术家”;有文化理论和学术界的权威;有世界著名的经济学家,如林毅夫,可以从经济层面阐述文化强国的建设;还有艺术行业和专业领域的顶尖专家,如,范迪安、廖昌永等。这些嘉宾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拥有足够的高度和权威性,将给参会者带来生动演讲。

问:这个大会筹备了多少时间?

答:大会筹备时间将近一年,从去年年底开始,思路、方向逐步清晰。原来只是想以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为基础,举办一个文化论坛,但是随着讨论的深入,逐渐发现,一个文化论坛无法涵盖我们想要研讨的丰富内容。经过了持续数月的反复研讨,最后形成了现在的大会格局。

大会决定在上海举办,所以大会的筹备工作基本在上海完成。大会得到了中央相关部门和上海市的大力支持。

问:关于本届大会,还有什么可以介绍的?

答:本届大会是第一次举办的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万事开头难,筹备过程中所碰到的新事、难事、复杂事特别多,要特别感谢我们的工作团队,大会的三位副秘书长:张振华、郑畅、孙薏,在大会的筹备中展现了卓越的才能。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梁国扬主席、梁鑫华常务副主席,以及中国网的领导,都为大会倾注了大量心血。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的领导郑小会,在本届大会的整个策划和筹备过程中,着力甚深,一直是非常重要的主角,对举办这次大会功不可没。大会将举办9个专题论坛,都有各自的秘书长,他们出色地开展了组织工作。因此,相信大会一定圆满成功。

问:明年会办第二届吗?

答:我们希望中国有两个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巳经非常著名,他们是技术与金融的大会。而我们明年要举办的是另外主题的大会:世界互联网文化艺术大会。这是一个文化类的大会,主旨是以文化连接世界,推动人类文化与艺术的共同繁荣和进步。

在今年11月28日--29日举办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以后,我们将着手策划和筹备明年的世界互联网文化艺术大会。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