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院士学者庐州论道 共话公共安全发展

时间:2020-11-27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徐慧媛

揭牌仪式.jpg

揭牌仪式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6日,“新形势下的国家能源、资源与城市安全风险研究”学术会议暨第三届南艳湖公共安全科技论坛在合肥举行,来自全国各个公共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集思广益,共同论道如何应对新形势下国家能源、资源与城市安全风险。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尤政院士,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围绕能源安全挑战与应对,资源安全挑战与可持续发展、城市安全韧性与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发展、关键技术攻关、实践创新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困难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推进相关领域的发展战略、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与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与安徽建筑大学、合肥供水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共建城市水安全工程技术中心,整合安徽省在城市建设和安全运行管理方面的工作基础和专业优势,为推动新阶段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随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巨灾科学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灾害环境人员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合肥市应急安全文化教育基地、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司法鉴定所正式揭牌。

“灾害环境人员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和安徽省在人员安全与智能防护,人员行为与疏散疏导等方面的重大需求,构建人员安全领域的基础研究、基础创新体系,打造综合性开放式创新试验平台和检验检测基地,为推进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作出贡献。”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申世飞介绍。

主题报告环节,九位院士专家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探讨新形势下国家安全的应对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工程科技发展。各位大咖畅所欲言、碰撞观点,沟通思想,凝聚共识,为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实现城市的安全可持续发展,保障国家安全贡献金点子、好办法。

据悉,近年来我省注重发挥科技创新在公共安全领域的支撑引领作用,不断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推动公共安全科技和产业的发展。特别是汇聚了中国科技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深度煤矿采集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国家级科研基地,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在城市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防灾减灾等公共安全领域突破了一大批重要技术,形成了一大批影响深远的装备产品,我省公共安全产业的规模已经占全国13%左右,形成了优势明显的产业和区域特色。(记者徐慧媛)

揭牌仪式2.jpg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jpg

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126175100.jpg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