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包公故里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时间:2020-11-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顾雯鑫

包公镇青春社区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曾经是安徽省典范的村。2012年和2016年,被评为肥东县文明示范平安社区,2009年至2016年,被评为肥东县优秀党组织。

2018年南岗中心村成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点。2019年3月份,美丽乡村建设正式开始,有序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成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200平方米及配套改造零星工程,设置了文化广场,配备健身器材、篮球架等。为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增设宣传栏5处、乡土文化绘画1000平方米。基础设施得到提升:县住建局援建项目青春社区污水设施,于2019年8月份启动开工,经过南岗、小队两个自然庄,155户全部纳入了污水管网。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实现了集中使用肥东县自来水厂的供水,安全用水普及率100%。治理脏、乱、污成效显著。2018年,自然村改厕204户,涉及8个自然庄。2019年,美丽乡村农户改厕户数111户,自然村改厕245户,涉及5个自然庄。2019年,人居环境整治对16个自然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情况进行整治,拆除旧屋12户,投资金额13万元。美丽乡村建设场地清理了37800平方米、“五清工程”清理了废旧广告牌、电线杆、乱涂乱画、乱堆乱放等,拆除无功能危旧房45处,维修残墙断壁及房屋385平方米,农户房前屋后零星“小品”整治了8处。

青春社区广大党员和群众,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在调整产业结构上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当地特色农业。青春社区瓜蒌子被认定为合肥市“一村一品”,青春社区种植瓜蒌子680余亩、大棚草莓107亩、蓝莓50亩、稻田养虾278亩、稻田藕247亩,共有特色农产品1362亩。此外,社区出租农科队收入0.8万元、出租村粮站土地收入0.8万元、小学出租收入8万元、老办公室及医疗室出租收入1.5万元、土地承包管理服务费收入4.6万元。2019-2020年,村集体经济共收入15.7万元。(顾雯鑫)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